乌鸦.

拙笔愚墨妄改离分,孤语无言一人为哑。
我是什么都写的杂食乌鸦。

【林秦】Bathtub Mermaid

Bathtub Mermaid.浴缸人鱼。

 

王子林(?)X人鱼秦。灵感来源——Mili-Bathtub Mermaid。

。私设人鱼上岸后鱼尾变为双腿。行走在陆地上如同踩在刀尖般疼痛

。私设人鱼对于人类有野性,偏兽类。

林秦初试水。

OOC我的。林秦是他们对方的。

以下正文。

 

秦明坐在海岸的礁石上看月光下的海,亮银色的月光洒在海面上泛起一片柔和的光斑,让他想起阳光下那只鞭蝴蝶鱼晶莹剔透的鳞片,他对一切似乎都是好奇的——今天是他第一次到岸上他那双晶亮而清澈的眸映着不远处城堡的火光,海水亲吻着他装点着精致鳞片的鱼尾。秦明听见海浪拍打礁石发出脆响,听见海水渗入沙砾滋润干渴的细碎响声。风吻着他的脸颊在他耳边呢喃,他仰起头看着透过云朵形成丁达尔效应的美丽光线,最后将目光停留在深蓝夜幕中的那一轮温柔的月亮。月光最后秦明启唇,吟唱出低沉深远而空灵的旋律,以海浪作为和声。

秦明生而归属于海洋。他的一切都是如海洋一般深邃的,他的歌声,他的气度,哪怕是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眸子,澄澈却又深邃,只消一眼就足以让人沉醉。他不似其他人鱼那般喜欢欢快的曲调,他似乎一直都是独自一人,作为亚特兰蒂斯的统治者,以一种与生俱来的极为孤傲且威严的姿态。可就在他卸下身为王者的威严,忘掉自己身份启唇吟唱的这个晚上,一向敏锐的洞察力却出了岔子。

——那是从宫廷晚宴中逃出来的王子。

林涛脸颊泛着微醺的红晕,微微下垂的狗狗眼却是清明得很。他讨厌这样的生活。他沿着海岸线一路走着,渐渐远离了城堡,在再也听不见觥筹交错的喧闹声音的地方停下。然后他听见了秦明的吟唱。他循声望去,看见秦明光洁的后背,他努力的眯起眼睛想要看得更清楚,然后他如愿看见了点缀在后背蝴蝶骨位置的鳞片和他如同精灵一般翘起的耳尖。勾人魂魄的歌声和海浪的声音混在一起萦绕在他耳边。

“塞壬?”

年轻的王子见多识广,却在一瞬间认不出鲛人和海妖。在歌声停止时林涛意识到自己身处的境况,秦明细缩如的针瞳孔正紧盯着他,饱满的唇瓣微张露出尖牙。林涛甚至能清楚地数出他眼角的细小鳞片,而这么近的距离明显惹恼了这位注重个人距离的统治者,更何况自己还说错了他的种族,他的眼睛还并不礼貌的盯着他那条鱼尾。然后秦明越进了海里,溅起的水花打湿了林涛的衣服。

这不是个完美的相遇。

但是那条尾巴真的很漂亮。林涛坐在刚刚秦明的位置,哼着秦明刚刚唱过的曲调。他看见了秦明看过的景色。那真孤独,林涛想,他还不知道那条人鱼的名字。可他不知道的是,躲在远处的水域看着他的秦明这么想着。

海水打湿了林涛的鞋,月光不知什么时候被云翳掩盖,风浪骤起,林涛所处的礁石并不安全。方才和煦的海风此刻正卷着海腥气味和腥咸海水将林涛扑了精湿。他脚下不稳,跌进了海里。林涛在海水中挣扎,肺内的空气在慌乱中被排出形成一串气泡。冰冷海水很快麻痹了他的神经。林涛再没力气去挣扎。只能在海水的乱流中下沉,在下沉。

失去意识前看到了一抹透亮的蓝色,是他刚刚看见的人鱼先生尾巴的颜色。


TBC or END?

评论(5)

热度(33)